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2022-06-08 16:02

疫情下的消費者 II 》消費者與廣告主都變了,疫情期間更有效的三種廣告投放類型

在疫情衝擊之下,企業主紛紛下修廣告預算。美國調查顯示確實因為疫情,媒體廣告都受到影響,有20-50%不等的廣告預算刪減,在數位媒體上的花費也驟降38%。在這樣的情況下,QuickseeK客戶業務經理徐佩汶在《疫情下的品牌生存之道:掌握消費者轉變的社群溝通利器》講座,分享在疫情時代,更精準且低成本的三種廣告方式,分別為對症下藥的精準廣告、敵為我用的精準廣告、小心謹慎的精準廣告,希望為廣告主帶來不同的投放觀點。 

 

第一種、對症下藥的精準廣告 
以保健生技業為例,QuickseeK輿情數據觀察在疫情肆虐之下,大眾對於健康問題及提升免疫力的需求明顯,放眼市面上保健品的廣告受眾多為「追求健康生活的族群」,可是對廣告主來說,只有這樣的定義太模糊,接下來要處理的問題便是「如何夠找到這些人?」

 

徐經理表示,過去的廣告投放多半仰賴Cookie貼標或內容比對,但這兩種方式仍有精準度疑慮,若改用輿情數據分析,先找出相關話題並區分議題,接著將輿情結合瀏覽行為形成受眾輪廓分析(e.g:性別、年齡、地區),確保這些受眾的確對該商品領域有興趣。  

 

「只有受眾輪廓,仍不足以讓廣告變精準」她以過去的客戶服務經驗分享,單純受眾輪廓的確能提高投放效率,「但對品牌來說,他們希望看到實際銷售效果」,這時就要仰賴輿情受眾包,在把受眾輪廓勾勒出來後,近一步挑選出潛在的高消費族群,只對這群人投廣告,就可以讓廣告效益最大化,避免讓不需要的人看到廣告,同時滿足精準受眾以及廣告轉換率兩個要求。



    針對真正有興趣的族群下廣告,投放效果明顯提升


第二種、敵為我用的精準廣告 

除了針對特定族群投放,輿情精準廣告還可用在主動攻略競品上!許多保健品使用關鍵字廣告,常碰到「被動曝光,且競價排名費用高」或者「提高廣告預算,效益反而降低」的問題。

 

徐經理表示,這時可使用敵為我用的精準廣告策略:將競品受眾視為自己的受眾,例如透過輿情系統觀察,找到近期正在正在觀望或比較不同品牌產品的消費者,這時候若鎖定幾個具有代表性的競爭對手,模仿其廣告受眾,就能增加投放效率。

依照經驗,當品牌網路輿情討論度不足、市場被單一品牌獨佔,或是有新品上市時,都很適合使用這樣的投放策略。有助於品牌更高效提高知名度,以及對消費者進行競品狙擊。 



    面對特定市場情勢,可使用主動出擊的「敵為我用精準廣告策略」


第三種、小心謹慎的精準廣告  

對於一些較廣泛大眾化的興趣領域,想精準投放廣告的難度更高。她以過去服務過的寵物食品客戶為例,若只是把「常看貓狗影片、家庭收入高、單身」這些單點式的標籤作為投放標的,很有可能投到「喜歡貓狗,但沒有養寵物」或是「愛看看貓狗影片」的錯誤的對象,反而浪費廣告預算 。 

 

因此「小心謹慎的精準廣告策略」應用三種輿情數據的受眾組合,首先找出常瀏覽這個主題的內容,接著確定這些受眾瀏覽過寵物用品網站,最後掌握潛在消費者生活軌跡(例如:參加過寵物展),用以上三個條件的交集或連集確定受眾。 

 

富比士曾說:「行銷的未來是依賴AI和用大數據說故事的人。」對於疫情下艱難經營的品牌來說,每筆廣告預算都得花在刀口上,品牌勢必得學會用數據,找到真正精準的受眾,除了節省成本外,更能掌握不斷變動的消費者樣貌。



    「小心謹慎的精準廣告策略」的受眾範圍相對精準


QuickseeK網路輿情資料庫《疫情下的品牌生存之道:掌握消費者轉變的社群溝通利器》講座,透過輿情解讀消費者需求,為疫情下的品牌經營帶來數據觀點。我們將陸續推出更多關於本場講座的知識系列文,請密切關注QuickseeK粉專及官方網站。 更多關於本場講座的含金知識系列文,請參考以下連結:


疫情下的消費者 I 》病毒改變了你我? QuickseeK用大數據發現三大消費者變化


疫情下的消費者 II 》消費者與廣告主都變了,疫情期間更有效的三種廣告投放類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想找出隱性消費族群並精準行銷嗎?讓QuickseeK 「議題式受眾數據包」幫助你吧!

 

你是否還在使用受眾標籤投廣告,但卻發現這群被貼標的人是品牌固定消費者、或是品牌關係戶,廣告丟出去一點都沒效?或者要針對特定意識形態、價值觀、需求的受眾投廣告,但光靠標籤沒辦法精準找到這群人?

 

QuickseeK 「議題式受眾數據包」擁有超過9萬個網路來源的數據,能夠精準地描繪出受眾輪廓,例如性別、年齡、居住地、工作地、網站瀏覽行為,透過數據觀察市場環境、找到真正感興趣的消費者,是更精準且低成本的廣告投放方式。

 

QuickseeK能夠提供給您的,不只有模糊的輪廓受眾,而是直接對精準TA下廣告!
想試試QuickseeK「議題式受眾數據包」有多省錢好用?

立即開始試用 http://www.tpoc.com.tw/page/view/tool_contact 

最新消息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