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名人解讀
2020-07-01 12:12

國民黨不分區表現究竟有多糟?

國民黨2020敗選後力圖改革振作,重拾民眾信任,但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在改革委員會開砲,直轟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不開記者會、不用功「有些人非常認真,有些人躲起來完全不見」。國民黨在2020大選斬獲13席不分區立委,就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觀察,不分區立委的表現確實值得檢討。

針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聲量數據,至今吳斯懷的網路聲量仍獨佔鰲頭;其次是「又高又雄」一舉衝高聲量的馬家軍陳以信,第三名是因為被點名參加高雄市長補選,因而討論度暴漲的吳怡玎。從整個名單的表現來看,不分區的聲量集中在前五名身上,其他人的討論明顯較少。


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聲量趨勢分析,立委聲量主要集中在無關政策的事件上,陳以信因「又高又雄」鬧笑話,吳怡玎則是一度成為高雄補選的話題人物,兩者的能見度是因罷韓的延伸話題而來,而吳斯懷先前數次針對罷韓發言,近日更因為指控王定宇洩漏軍事機密帶來近兩個月的單日最高聲量,三人看似獨撐大局,但實際上對國民黨沒有加分作用。

不分區立委聲量位在中段的有兩位是先後任的黨團幹部鄭麗文、曾銘宗,作為主要攻擊手,即便屢次開砲「三倍券」、中火等議題,從趨勢的表現上仍像是打進海綿裡,在網路上提不起勁;後段班的名次則多與地方淵源較深,如韓國瑜推薦的雲林農田水利會長林文瑞、過去選過區域立委、轉任不分區的廖婉汝及翁重鈞。


如今選戰已進入「陸軍、空軍」並重的年代,國民黨中央先前也曾要求立委需要經營網路,但近1個月來,國民黨竟有9名不分區立委網路聲量「掛蛋」。零聲量天數排行分別是翁重鈞,廖婉汝、張育美居前三。翁重鈞在過去32天當中,整整21天沒有任何網路討論提及,廖婉汝有17天、張育美12天。

觀察近來幾個討論度較高的政治事件,包括醫材自付額上限、「幫推、投石」公司包綠營標案、監委提名爭議、釣魚台改名、罷韓,不分區立委參與的程度僅限「罷韓」議題,在其他四項重大議題並沒有良好發揮;監察委員提名一事,國民黨及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接受民進黨提名,引爆國、民兩黨震撼彈,僅有鄭麗文在該議題的擴散程度較佳,「幫推、投石」公司的標案問題,國民黨文傳會積極殺球,立委們卻也沒有跟上黨中央的腳步。


綜上所述,可證明連勝文的說法其來有自,不分區立委沒有選區壓力,本應更專注問政、在國會戰場為黨衝鋒陷陣,然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表現卻差強人意,在關鍵時刻屢屢缺席,就連黨中央發起的主要議題也沒跟上。當初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已經被放大檢視一輪,如今又因沒有表現被自家人砲轟,不僅會讓外界對於國民黨更加沒有信心,同時與民進黨的攻防也難以取得優勢。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