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事件解讀
2020-10-28 11:45

軍售又來了!這次賣魚叉飛彈 網友:向美國爸爸繳保護費

美國國務院26日『又』批准總價23.7億美元(約新台幣678億元)對台軍售,之所以是『又』,因為這已經是一週內第二度、蔡英文連任來的第四次軍售案了。消息一出,台灣物議沸騰!

 

美對台軍售 網友憂心兩岸擦槍走火


觀察近24小時內,網路上「軍售」議題的討論,熱烈程度簡直炸鍋,尤其中國前腳才放話制裁軍火商,美國後腳就宣布新一波軍售,有網友戲稱「中國越罵越要賣」,但也有網友聚焦在美國總統川普身上,認為川普「藉軍售案表態反中」、「下台前拚業績」。

另外,部份網友關注此舉對台海安全的影響,尤其美國售予台灣的武器,不同於過去以偵查型為主,近期從海馬斯魚叉,已略具攻擊戰力,加上先前傳出美軍RC-135W電子偵察機疑似穿越台灣,引來中國可能以此為藉口開戰,網友擔憂台海真的有擦槍走火可能性。 



軍售案負面聲量占多數 如何說服人民成蔡政府難題


除對軍售及武器基本關鍵字外,網路上也不乏充斥著「向美國爸爸繳保護費」、「都賣一些破銅爛鐵」等負面言論,顯然軍售消息並不讓台灣人民舉國歡慶。由討論軍售案的正負聲量觀測,24小時內,532則留言傾向負面,僅96則討論傾向正面,負面質疑的網友較多於正向期待,如何說服台灣人民對美國的軍購案,將是我國政府一大難題!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