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事件解讀
2020-10-28 19:00

美國吃四年一度大選米粉 台灣網友狂喊燒!

11/3美國總統選舉,近日不論在台灣新聞媒體或社群平台上,都是最熱門的討論話題。過去24小時內有關川普與拜登的討論,以PTT最為熱烈,合計政黑版與八卦版,創下超過三百則的主、回文,台灣網友對美國大選選關注程度可見一斑。

 

議題熱潮也從PTT湧入臉書世界,昨日財經網美胡采蘋於臉書「Emmy追劇時間」感嘆,台灣友人在貼文連成一片,每則都是川普集氣文,文末更加註「#莫名其妙感受到空前的強烈支持」,貼文一出,吸引了五千多人按讚、上百人回覆。

 

川普選前民調振奮台灣民心


從文字雲分析驗證,台灣網友討論現任者川普的文章數遠多於挑戰者拜登,加上美國社濟研究所、Trafalgar Group、賓州餅乾界章魚哥等對川普有利的研調數據接連刊出,一天內被大量討論,再次窺探出台灣民眾力挺川普的決心。

至於身陷電郵門事件的拜登,似乎就沒那麼得台灣民心,相關關鍵詞「杭特」、「醜聞」偏向負面,且《華爾街日報》社論指稱川普連任機率比雷打到2次還低,結果2天後川普大樓遭閃電三連擊,引發網友大肆嘲諷一番。


 

兩位候選人與中國的互動,觸發台灣人民高度關切美國選情,誰能入主白宮,下周將見分曉。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