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事件解讀
2022-07-08 14:22

臺北市第一、二、三選區 市議員候選人網路聲量大解析

在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北投),新黨侯漢廷、民眾黨黃瀞瑩網路戰力最強。下探網路聲量發現,侯漢廷因為早就在網路社群經營閱聽群眾,所以有許多網路聲量討論。而學姊黃靜瑩則由於年初「大菊為重」事件而得到大筆聲量關注。相較於上述兩者,國民兩黨候選人選擇持續親身耕耘地方,較不注重網路社群經營。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林杏兒與陳賢蔚在2018選舉期間皆高票落選,目前看來兩位網路聲量均墊底,局勢非常不利。不過,陳賢蔚的PN值好感度為該選區表現最佳,因此如何在擴大討論聲量之餘持續維持PN值是陳賢蔚主要課題。相反的,林杏兒PN值表現較需擔憂,推測此次選舉第三勢力對林杏兒威脅最大。

整體而言,第一選區中兩大黨的光芒被第三勢力掩蓋,但這或許說明,藍綠在地基本盤非常穩固,不須過多經營網路聲量,第三勢力也因此別無選擇,必須製造聲量把握網路號召力。

       

在台北市第二選區(南港、內湖),李彥秀無疑是值得注意的候選人,立委回鍋參選議員在此次選舉中是唯一一例,但在聲量表現上游淑慧還是大勝。游淑慧憑藉屢次爭議性的質詢在網路上獲得大量討論。不過王鴻薇近期也靠著林智堅論文門逐漸累積聲量。

而民進黨雖在港湖區有一席立法委員(高嘉瑜),但在聲量表現上,民進黨候選人皆遜於國民黨。不過王孝維、何孟樺的PN值好感度在該區位列一、二名,可推知在耕耘鐵票的工作上,民進黨候選人略勝一籌。

最後,唯一第三勢力時代力量候選人陳志明網路聲量墊底。整體而言,網路聲量上第二選區藍大於綠,但由於第三勢力威脅不大,推測兩大黨議員應該可以如願以償。

        

在台北市第三選區(松山、信義區),徐巧芯因近期「違規停車」事件使聲量暴漲,為全台北市聲量最高的議員候選人,且因徐長期就有耕耘網路社群,因此聲量穩坐第一。而王鴻薇最近因林智堅論文門事件,逐漸拉抬聲量,排名第二。

民進黨最強棒是許淑華,許家蓓居次。就整體PN值好感度而言,許家蓓、張文潔表現甚佳,足見有一定鐵票支持。另外,第三勢力民眾黨候選人楊寶楨網路聲量亮眼,可惜PN值表現落後,不過仍有機會擠下兩大黨中聲量最低的張文潔坐上議員寶座。

整體而言,第三選區在網路聲量上一樣藍大於綠,且前幾名藍營議員在地方上大多為老鳥,再加上民眾黨候選人表現頗佳,可以推測此次選舉綠營繳出的成績單可能會不如預期。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