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產業解讀
2020-06-03 19:41

水神不神?產品負聲量灌爆旺旺集團

旺旺集團其下擁有眾多知名品牌,近日其旗下品牌「水神抗菌液」頗受關注,旺旺集團在肺炎疫情肆虐期間將「水神抗菌液」捐贈給各縣市,2月13日被民眾檢舉水神違法宣稱療效,而遭到台北市衛生局開罰。經過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觀察,「水神抗菌液」近期佔據旺旺集團中的品牌表現的關鍵地位。

旺旺集團聲量波動明顯 水神討論度高

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藉由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近半年「旺旺集團」的網路聲量趨勢變化,從圖中可以看出旺旺集團的網路聲量波動劇烈,而近期兩次的高峰點話題皆與旗下抗菌液品牌「水神」有關, 而實際上產品在近期的爭議也不少。


喝水神平息爭議?錯誤操作引質疑

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進一步將水神的聲量獨立出來,透過情緒聲量分析,比較旺旺旗下水神與其他相關議題的好感度,從分析結果發現水神的好感度(P/N值)低於旺旺集團其他話題。水神將原使用於環境消毒的「次氯酸水」加入抗菌液中供人體使用,並且其包裝與一般礦泉水過於雷同,面對爭議旺旺集團選擇以公開飲用水神的做法來回應,讓網友大驚「真的當神仙水?」、「可以喝的話還可以殺菌?」,再加上水神沒有醫療器材許可證便宣稱具有「抗菌」等醫療效能,反而帶來更多不必要的質疑。


水神成旺旺集團關鍵熱詞 網路溝通從這些面向下手

進一步分析水神抗菌液事件中具影響力的負面爭議,在此次事件中,前三名分別是在記者會上公開飲用水神的公關處理,其次則是登報「逆時中」,第三名是北市府引起的周邊爭議,旺旺集團過去提供全台各縣市政府水神抗菌液,但僅遭到北市府衛生局開罰,面對民眾檢舉,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說出:「一定要罰嗎?」引來網友攻擊,進一步擴大水神爭議的危機。


TPOC:喝水神獲關注 但無助於消費者信心

近期大眾對於旺旺集團的焦點集中在水神抗菌液上,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進一步交叉分析事件的子議題,水神喝下肚確實帶來最多聲量,柯文哲的發言則是產品本身以外最受關注的議題,兩者雖然在程度上都引起民眾注意,但是對於扭轉水神的形象卻也都沒有幫助,以母集團旺旺的立場,想要用水神搶進市場,需要給消費者更多的信心。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