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政策解讀
2020-11-09 19:08

「中天換照」進中場休息?盤點換照爭議聲量戰況

 

中天換照爭議,伴隨聽證會落幕聲量趨緩,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監測在這次風波中的網路輿論走向,以及相關人物對該事件的表態所掀起的聲量討論盤點。

 

走勢日益疲軟 聲量聚焦「聽證會」當天

從網路聲量來看,9月的聲量主要只在討論換照的行政事宜,網路上對於該事件的討論度並不高,第1波高點為國民黨籍議員羅智強於1013日,在臉書上爆料中天年底前「關定了!」,成功喚起了網路上對該事件的重視;而第2波高點則是1026日,中天電視台董事長蔡衍明前往NCC參加公聽會,並堅決中天並無違法,事後再加上特定人物發言表態,引發了網路上正反方的軒然大波。

藍營意見領袖羅智強 難讓「挺中天」聲量續航

在關台事件中,QuickseeK快析選定了有對此事表態的6位人物進行監測,其中頻頻對媒體發言的柯文哲聲量居冠,其高點甚至比當天去參加NCC公聽會的蔡衍明還高,原因是當天柯文哲改口聲援中天不該關台,遭到昔日的戰友「館長」聲明未來不再支持民眾黨,柯粉與館粉間在社群上的論戰也替該時間吸引到了更多注意。

 

另外身為最先關注此議題的羅智強雖排第三,但其聲量逐漸疲弱,在風口浪尖時甚至還被立場堅決反紅媒的黃國昌與館長反超,無法帶領藍營支持者繼續在此議題上發聲;此外,立場曖昧的王世堅雖無明顯表態,但言語中暗諷蘇貞昌權力太大、干涉NCC決定等也替他獲得一些討論聲量。


正負聲量拉鋸 關不關台社會無共識

在情緒方面,支持與反對關台雙方的網路好感度(P/N值)差距不大,可見輿論對中天該不該關台仍相當拉鋸,大多數的討論也聚焦在新聞自由和假新聞的著墨之中,換照之事除非等到NCC年底前的最終決斷,否則短時間內難有共識。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