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產業解讀
2020-11-20 18:02

五大銀行數位金融評比》中信數位轉型看不見? 永豐大戶好感度墊底

數位金融加速發展,金融業的改革勢在必行。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2020年9月底,數位銀行開戶數已達575.3萬,較前一季增加83.1萬,成長率達16.9%,也是2019年同期的兩倍之多。隨著純網銀開業進入倒數,各家銀行數位金融競爭勢必將越來越激烈,競爭力不足的產品終將被市場淘汰,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將剖析目前五大銀行數位金融服務戰況如何?


ATM面臨需求衰退 數位金融時代來臨

綜觀目前四大數位金融服務網路聲量,「行動支付、網路銀行、數位銀行」三大服務為主要討論重點,可以注意到金融服務逐漸轉為行動裝置與線上化的發展,ATM則面臨需求衰減僅佔6%。那麼「永豐、台新、國泰、中信、玉山」五大銀行在這些數位金融服務討論狀況如何?


看不見中信、玉山數位轉型? 金融服務佔比過於單一

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可輕鬆檢視各銀行的發展重點,永豐、台新、國泰致力於數位轉型,數位銀行聲量佔比皆在四成以上,行動支付也有一定比例;中信與玉山明顯過於偏重單一金融服務,中信以ATM討論聲量為主,但ATM需求已面臨衰減,且多家銀行已提供跨轉跨堤免手續費服務,ATM再好恐怕也只是給它家銀行客戶使用。玉山雖然成功搭上行動支付熱潮,擁有自己的行動支付品牌-Pi錢包,但也不見數位銀行的聲量。對金融業來說最重要的一塊服務想必是數位銀行,是傳統銀行做數位轉型不可忽視的新戰場,在這點上,玉山和中信恐怕要再積極一點。


數位帳戶情緒聲量評比:永豐大戶銀行好感度墊底

目前已有33家銀行業者開辦數位銀行業務,但不見得每家都獲得高評價,是否真的能滿足客戶體驗與需求為重要的產品核心。QuickseeK輿情資料庫監測各家數位銀行產品情緒聲量發現,永豐雖致力於數位金融轉型,有一定的討論度,但網路負面情緒遠大於正面情緒,好感度墊底五大品牌,恐怕不是只要有數位帳戶就能讓客戶買單,民眾更追求產品的良好體驗與品質。


APP只有大戶才能用? 閃退問題踩地雷!

數位銀行仰賴網路與行動裝置,APP可說是數位帳戶的命脈,影響客戶對產品評價深遠。永豐大戶的低好感其來有自,從負面話題中可發現,大戶APP閃退問題嚴重,導致轉帳、查看明細等功能無法順利執行,被反諷「不夠大戶還真的沒辦法用」,也有網友分享帳戶驗證問題,想要申辦卻卡關,這些問題都有待業者回應與解決。


純網銀將開放 各大銀行是否備好數位金融戰力?

綜觀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分析,數位金融轉型勢在必行,其中數位銀行又是最重要的角力戰場,然而五大銀行中的中信、玉山的金融服務討論過於單一,須要在數位銀行上更積極的策略佈局,但並非擁有數位銀行就能高枕無憂,永豐大戶在滿足客戶體驗上有所缺失,導致好感度墊底,也提供品牌一個重要的警惕。透過快析的品牌輿情數據觀察,各家銀行的數位金融戰力指數有多少?能否應戰純網銀的到來就不言而喻了。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