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事件解讀
2020-11-13 19:30

丁怡銘打柯出包 後座力反蝕蘇貞昌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12日在記者會指出,北市牛肉麵冠軍也使用萊牛,此舉看似給台北市長柯文哲重重一擊,然而,隨業者提出檢驗證明自清、丁怡銘道歉卻爆發報公帳爭議,輿論這把火正燒回行政院。


丁怡銘批柯沒引起關注 統編爭議反點燃網友怒火

從過去一天「牛肉麵」議題的聲量變化可以看出,當丁怡銘12日中午召開記者會、抨擊台北市主辦的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萊牛時,並未引發太多討論,但說來諷刺,同日下午3點,牛肉麵店家提出未添加瘦肉精的檢驗報告後,網友才開始關注此事件發展。

傍晚5點,丁怡銘自認理虧向業者道歉,同時購買100份牛肉麵,孰料單據竟打上行政院統編,惹來更多網友質疑丁怡銘道歉請客卻是由納稅人埋單,從聲量變化圖明顯發現,自傍晚5點起,牛肉麵議題的聲量倍增、晚間7點單小時聲量更暴衝至接近8000,顯見丁的行為儼然提油救火、使得網友怒火愈燒愈旺。


丁怡銘捅蜂窩 輿論烈火延燒蘇貞昌

風波持續延燒,此事件讓不少政治人物與網友撿到槍,首當其衝的就是丁怡銘的大老闆蘇貞昌,觀察文字雲分析,非當事人的蘇貞昌也擠身熱門相關字詞,由於丁在道歉文章中提到「出於習慣,秘書打了統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順勢將行政院長蘇貞昌名言「有政府、會做事」改成「有政府,會報帳?」,網友也不留情面的質疑是否還有其他誤打統編的案例,重創了行政院威信。

事隔一日,蘇貞昌趕緊親至牛肉麵店家道歉滅火。在網友高度關注下,此事件已不僅只是丁怡銘個人失言,恐還將燒出更多關於報帳爭議,及含進口瘦肉精的問題,演變至此,也應是丁怡銘始料未及的!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