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事件解讀
2021-02-22 19:08

藍內部佈局話題延燒 民進黨負聲量跌3成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月初宣布重返國民黨,不僅有意競黨主席,還要問鼎二○二四總統大位,讓國民黨的權力競逐話題發燒。此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也宣布展開公益之旅,被外界視為復出起手式。今(22)日透過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監測,發現藍營內部佈局的話題,讓國民黨的聲量居政黨龍頭,但也讓反萊豬公投、罷免案這兩大藍營主打的議題聲量減弱,間接使民進黨的負面聲量暴跌30%。

 

趙少康日前宣布復出國民黨,表示二○二四一定選總統,而韓國瑜PO出系列公益影片,聲量也逐漸上升,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監測,從2月至今兩人共創造28萬則聲量,影響力驚人。而趙少康要問鼎總統、韓國瑜被外界認為即將復出,加上國民黨主席預計7月改選,前主席朱立倫、現任主席江啟臣也獲關注,整體來說,國民黨近日因內部權力佈局的話題不斷,網路聲量表現居政黨之冠,2月份聲量高出民進黨25%、民眾黨80%。


不過也因輿情聚焦藍營內部,使民進黨近期宛如遠離政治風暴圈,據QuickseeK快析輿情監測,民進黨本月的網路負面聲量,相較從1月減少了30%,高峰與低峰更差了8成。究其原因,正是國民黨內部的權力角逐話題,淡化了先前主打的反萊豬公投、以及罷免案的關注度。數據指出,相較1月,反萊豬本月的聲量下降70%,罷免案則在黃捷罷免案後,聲量從單日5萬跌至平均每日不到5千。國民黨批評民進黨的力道減弱,不僅使反萊豬和罷免案聲浪雪崩,也讓綠營有了喘息空間。


政府今年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國民黨發動「反萊豬食安公投」,不僅一個月內連署突破50萬份,更同時進行「罷免割萊委」行動,讓民進黨一度陷入負面聲量的泥淖中。然而近期國民黨沒有擴大這兩個主打議題的力度,而是把焦點轉到黨內的佈局上,間接導致民進黨的負面聲量暴跌,成為這幾波話題下的最大獲益者。藍營內部的權力角逐的話題發爐,反而讓反萊豬和罷免案的關注下滑,恐怕是心繫黨中大位藍營大咖們所始料未及的。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