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事件解讀
2020-10-27 15:00

川普封殺抖音 能為大選加多少分?

今年8月,川普以國安考量為由,一連串對中國商業制裁的手段當中,其中一項便是針對Tik Tok,但超乎想像的是Tik Tok在美國擁一億用戶,因此儘管川普大刀闊斧,政策仍被聯邦法院擋下,事件在1112日抖音關門大限前,再掀波瀾。


台灣對抖音相關議題的聲量來源以新聞媒體為主,報導近期揭露的最新文件,指稱川普仍積極希望說服法官,將「中國」應用程式趕出「美國」,此事件尤其搭上總統大選議題,已不僅僅是商業活動的規範,更成了川普塑造愛國的形象不二法門,各界紛紛等著看,川普如何將護美抗中展現得淋漓盡致!



若從文字雲分析的角度觀察,「國安」為較熱門討論關鍵字;台灣網路輿情重點多放在抖音背後的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與中共當局的連結,擔心中國透過社交軟體鏡頭,竊取個人資料與外表樣貌,此項認知與川普封殺抖音的說詞更不謀而合。




美國Facebook有上屆總統大選「劍橋分析事件」的例子,本次選戰已聲明拒絕涉入政治廣告,在此一前提下,普及性高的抖音,未來更受到各界矚目,而台灣民眾挾帶同仇敵愾、對抗中國的討論,短時間內也不會停歇。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