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了解我們的議題研究與消費者洞察觀點

QuickseeK 大數據如何協助進行議題研究?

議題精準設定

根據不同的監測目的,QuickseeK 會幫您調整關鍵字設定方式,去精準找到符合需求的話題。
例如:
(1) 單純看品牌形象 – 議題只需設定品牌名稱或網友對品牌的暱稱。
(2) 重大議題監測 – 議題需設定相關品牌及事件名稱及關鍵字。
(3) 業務方案/產品 – 設定旗下所有業務方案的服務品項及內容,從網友討論來看業務推展方向是否符合消費者的需求。

監測媒體分析 (範例:OB嚴選)

鑑於傳播媒體的多元化,民眾爆料的管道亦多,藉由分析輿情來源種類,去檢討並提供相對應的解決方法。

語意分析 (範例:中興保全)

透過 AI 技術分析民眾在網路上所寫下的評論中所蘊藏的情緒與語調,去瞭解消費者對此議題感到滿意或沮喪。

關鍵字分析 (範例:房產投資熱點)?

利用關鍵字分析技術,來找出特定人物或事件中網友提及度高的熱門詞彙。

子議題比較 (範例:投資項目)

透過分析主議題延伸出來的話題進行子議題比較,來了解同一議題間、不同面向的話題生成狀況或影響力。

QuickseeK輿情資料庫如何協助挖掘消費者洞察?

設定消費者輪廓

因為每個人都有在不同網站上進行網站瀏覽的行為,為了要了解消費者的深層需求,數據不只是要大、還更要巧;因此在設定議題關鍵字上,更要全面性的接觸到消費者的廣度與規模。

觀察熱門話題 (範例:聲量趨勢)

為了清楚描繪消費者的真實行為和強烈動機,透過觀察市場環境及熱門討論話題,可以確認消費者的使用情境、需求,也可以讓決策能有依據,而非猜測或憑個人喜好,以利後續評估產品優勢。

觀察熱門來源網站 (範例:熱門頻道)

不只要理解消費者的使用情境及需求,針對消費者經常取得資訊的渠道或搜尋軌跡進行分析,更可以完整的了解消費者的行為模式。

設定子議題

觀察市場上相同定位或相同功效的競品,設定為子議題進行比較,來了解每個產品之間的差異,並找出自身品牌的優勢。

子議題比較與議題關鍵字 (文+圖:產品定位、消費目的)

研究消費者行為更應該關心消費者對於各產品或市場上同值性產品的使用心得,在研究這些行為反應後,盡可能降低消費者的限制和不滿。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