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了解我們的輿情危機因應服務

有關輿情危機

何謂輿情危機?

輿情危機是通過網路傳播的負面或突發事件,而網友對事件的態度、情緒、反應及意見所產生的輿論影響,造成事件快速延燒並擴大負面影響範圍。

如何從輿情中發現危機?

網路輿情監測就是針對網路輿情危機防治最有效的方式,以預防為主,在危機還在醞釀期間就先找到話題源頭加以改善,以減少危機事件的發生。

網路危機通常從哪裡開始?

網路輿情監測就是針對網路輿情危機防治最有效的方式,以預防為主,在危機還在醞釀期間就先找到話題源頭加以改善,以減少危機事件的發生。

網路輿情危機重要嗎?

危機事件爆發時,相關訊息會短時間內在網路上迅速傳播,引起民眾的廣泛關注,負面報導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到消費者對企業品牌的認同。若不及時採取措施分析和應對,會造成難以估計的後果。所以輿情監測對於企業來說非常重要。

如何運用 QuickseeK 預防危機?

擁有好的網絡輿情分析和預警系統,可以預先設想可能發生的危機,提前準備應對措施和了解事件真實情況及網友態度。 QuickseeK 就是為了避免客戶遇事後的慌張與混亂而生的輿情監測系統。

當危機發生時 QuickseeK 輿情資料庫如何協助您?

監測在前,解決在後。QuickseeK 除了在危機尚未爆發前做預防性監測或事件爆發後分析網友的反應外,更提供相對應的解決辦法,幫助企業度過危機。


了解有關假新聞的追蹤

我可以透過QuickseeK發現假新聞嗎?

QuickseeK 可以追蹤最早發布假新聞的來源,並檢查作者的資料來源,以確認報導內容的正確性,如果內容是以匿名帳號背書,就有可能是不實報導。

QuickseeK 輿情資料庫如何追蹤假新聞?

設定假新聞議題,查找最早發布消息的源頭。雖然從事件判決結果看來一致認為假新聞散播源頭是ptt帳號為「GuRuGuRu」的網友,但最早發布新聞的來源是蘋果新聞,且新聞標題聳動,而此背鍋的匿名帳號晚了一個小時才做回覆說明。

如何運用QS了解假新聞的擴散程度?

輸入新聞相關關鍵字,透過 QS 系統分析技術,判斷相似標題的文章擴散的路徑。以關西機場事件為例,可以發現最早發布假新聞的媒體是蘋果日報,而後有大批網友轉載到 PTT 並引起熱議。

如何運用QS了解假新聞的熱門媒體?

透過 QS 分析熱門討論網站或頻道的技術,可以找出最關注並參與討論這個議題的群眾主要分佈範圍。如果沒有其他新聞來源報導同樣的內容,只有網友轉載討論,便可以更加確定是否為不實報導。

我能透過QS鎖定特定ID嗎?

QS 不只顯示新聞或話題討論來源,更顯示了發文的作者名稱或匿名帳號,可以透過輸入作者名稱來反查過去曾發表過的言論,藉此判斷其背景及輪廓。

如何運用QS分析假新聞的傳播關鍵字?

透過 QS 文字雲分析技術,判斷該事件主要討論熱詞,分析特定人物或事件網友提及度高的熱門詞彙,觀察網友們關注的議題及關鍵字。也因為關西機場事件涉及政治及兩岸關係,網友討論較為熱烈,主要傳播關鍵字為中國。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