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了解我們的輿情分析資料庫

QuickseeK 輿情資料庫是什麼?

QuickseeK(簡稱QS),為網路輿情分析工具,透過QS能監測網路上的網友輿論內容、臉書粉專上的討論和新聞媒體報導等大數據訊息,讓使用者能更有系統的了解輿情、觀察並分析網路聲譽管理成效。

QS的研發團度隊同為網路數據分析服務的公司i-Buzz Research,於2017年發表新產品QS輿情服務後,同步推出了輿情數據分析工具QuickseeK,強大且即時的功能,使得QS開始受到數據分析師們依賴並被廣泛使用,直至今日,QS已成為輿情管理者、數位行銷人員必備的工具之一。

QuickseeK優點是什麼?

1. 快搜功能 媲美GOOGLE

QuickseeK 彙整新聞、論壇、社群、影音及 APP 的所有資訊,只要輸入關鍵字,隨即掌握網路輿情及網友真實心聲。 擺脫使用 Google 搜尋總是查到一堆廣告、購買電商連結、維基百科的煩惱。

2. AI即時判斷 正負評價

結合 AI 人工智慧及情緒分析技術,將抓取的資料進行自動化評價,分析消費者正負面感受,了解消費者的真實想法。 也可將情緒分數過低的討論串進行通報預警,用於日常監測,預防危機爆發或即時消彌危機。

3. 一整年數據 開放查詢回溯

QuickseeK 除了每15分鐘更新網路資訊外,亦提供回溯一年歷史資料查詢,不只要掌握當下最新討論話題,更要和過去相比較、了解是否有成長,觀察一整年的討論聲量趨勢變化也很重要。

4. 數據圖表 一目了然

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與其花許多時間逐一看巨量資料,不如用視覺化圖表更容易明瞭的得到想知道的訊息。QuickseeK 提供數十種有效的圖表將繁雜的資訊簡化成為易於吸收的內容。

5. 關鍵字雲 逐字下探查詢

不只能從大數據進行文字雲分析,了解網友熱門討論夯詞,還可以透過關聯詞下探,挖掘與主詞最相關之字詞,找出潛在商機與未被發現的消費者需求。

6. 多重議題 可交叉分群比較

QuickseeK 可設定多組議題關鍵字,進行個議題間的交叉分析。可比較品牌之下所有業務方案或產品,幫助調整及規劃業務發展方向;也可以設定相同市場定位的競品,來了解網友們的喜好及反應。

7. 議題內子議題 同步監測

子議題是含括在議題裡面做進階搜尋的功能,從大範圍的監測限縮到特定範圍。舉例來說,若目的是為監看六都首長的防疫表現,主議題設定疫情相關關鍵字、子議題設定六都首長,就可以切換看各縣市首長的防疫表現比較。

8. 即時快速 危機話題迅速到手

用最快的速度、24 小時無間斷監測掃版、365 天每日自動更新的服務,即時掌握關鍵情報,降低搜集資料、分析事件發展源頭所花費的人力及時間成本,減少企業經營風險,並提升競爭力。

9. 監測來源 免費擴充

資料包含新聞、社群、論壇、影音、APP ,共 93,505 個頻道。另外可依企業產業別或客戶專案需求新增監測頻道或臉書粉絲專頁。

認識QuickseeK 九大報表

圖表一 : 聲量走勢圖

議題 : 三大保全聲量走勢
監測區間 : 1月1日 ~ 3月31日
聲量走勢圖
透過趨勢圖可以觀察到,中興保全每次有新的活動或話題產生時,當日聲量都可以突破均值並創新高點,但也發現活動或話題過後聲量也呈現直線下降,直到有新的活動時,才又有高聲量的產生,活動的話題皆無法延續並引起民眾熱議。

圖表二 : 來源分析圖

議題 : LG 智慧白色家電
監測區間 : 1月1日 ~ 12月31日
來源分析圖
從熱門網站及頻道中判定LG的潛在消費者多集中在臉書粉絲團、討論科技家電的論壇,進而找到目標客戶集散地,精準進行廣告投放或後續解決方案。

圖表三 : 子議題比較圖

議題 : MOD討論話題分類
監測區間 : 4月1日 ~ 4月29日
子議題比較圖
在所有討論 MOD 的聲量中,以業務方案及MOD電影系列的討論聲量佔比最高,其次是討論MOD影劇系列話題。

圖表四 : 情緒分析圖

議題 : 六都市府防疫好感度
監測區間 : 1月1日 ~ 4月23日
情緒分析圖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的調查,六都市政府在肺癌防疫的好感度,台南市的網路好感度以PN值 0.8奪冠,新北市則是0.74緊追在後,三到六名依序是台中市(0.71)、桃園市(0.53)、臺北市(0.37)及高雄市(0.34)。

圖表五 : 關鍵詞下探圖

議題 : 中火案爭議
監測區間 : 3月1日 ~ 3月31日
關鍵詞下探圖
雖然中火案熱門討論都是政治對立的民眾在爭論,但透過熱詞下探觀察民眾潛在熱門關注的議題,還是圍繞在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生煤、環保爭議、空氣污染、空氣品質、污染源及解決辦法等,如何提出空氣污染的解決辦法,才是民眾最關心也最想知道的答案。

圖表六 : 議題比較圖

議題 : 四大超商聲量佔比
監測區間 : 4月1日 ~ 4月16日
議題比較圖
7-11(7-ELEVEN)穩居超商龍頭,2020年至今聲量仍高居第一,近日推出「鹹蛋黃鳳梨冰淇淋大福」,是以杜老爺跨界攜手台灣在地百年糕點老店犁記,聲量佔5成以上,近期萊爾富的「杜老爺 x 美錄」經典冰品也讓萊爾富的聲量大幅上升。

圖表七 : 關鍵詞雲圖

議題 : 高雄防疫措施
監測區間 : 1月1日 ~ 4月23日
關鍵詞雲圖
高雄市防疫初期關注地方建設,與防疫相關的聲量在四月發生敦睦艦染疫之後崛起,但即使醫護普篩、官兵疫調的帶來聲量,但是作為防疫的關鍵產品,口罩的討論度仍然沒有顯著提升。

圖表八 : 情緒正負比較圖

議題 : OTT 各競品情緒比較
監測區間 : 3月1日 ~ 3月16日
情緒正負比較圖
所有OTT的品牌中,大家主要討論的品牌是Friday、LineTV,討論聲量最高,但好感度最佳的品牌是KKTV,雖然較少討論聲量,但PN值(好感度)最高。

圖表九 : 社群活躍度(SN值)圖

議題 : OTT各競品社群活躍度
監測區間 : 3月1日 ~ 3月16日
社群活躍度(SN值)圖
若比較OTT所有品牌的社群活躍度,愛奇異、MOD 比較多網友自發性地在論壇或社群主動討論,而非被動的等待新聞媒體露出。

關鍵字設定相關學習資源

善用AND ( & )、OR ( | )、NOT ( ! ) 規則,根據不同的監測目的調整關鍵字設定方式,精準找到符合需求的話題。
範例:防疫&(超前部署|關懷包|防疫物資袋)!孔雀魚!李文亮!徐國勇  找到台灣防疫措施相關話題,並排除掉錯誤話題。

如何購買QuickseeK帳號?

如果您希望試用或申請購買QuickseeK帳號,或是了解更多相關訊息,歡迎與我們聯繫

QS 輿情數據專有名詞解釋

1. PN值

又名情緒正負比,正面文章總量/負面文章總量,數據大於一代表正面多於負面,做比較時通常會依據PN值作為長期觀測口碑評價的指標。

2. 情緒分數

透過AI情緒分析技術,當發文情緒呈現波動偏離基礎點 0 ,數值為正且越大時表示情緒越快樂,相對分數為負則情緒越悲傷或生氣。

3. SN值

又名社群活躍度,社群或論壇聲量/新聞聲量,呈現議題的討論來源主要為新聞發稿或網友自發性在廣義社群類平台上的討論。

4. 趨勢風向

比較當週及上週趨勢詞的上升或下降來觀察網路風向變化,了解民眾的話題討論的趨勢。

5. 聲量走勢

議題在時間區間內聲量的折線走勢,藉由比對輿情高點或異常情形查找當日發酵話題。

6. 熱詞下探

透過關聯詞下探,挖掘與議題最相關之字詞,找出潛在商機與未被發現的消費者需求。

7. 文字雲-詞頻/權重

普遍文字雲以提次次數來分析的文次雲,為詞頻;QuickseeK 另外提供用「重要性」來分析的文字雲,為權重。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