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重點回顧分析報告

透過大數據趨勢分析,觀察一段區間內的熱門討論議題,及民眾的態度和態度傾向變化,作為重點回顧或整體規劃的參考依據。

報告價格

輿情分析報告架構可依照您的需求客製化,我們有專業的顧問團隊為您提供分析,如您有相關需求, 歡迎與我們的團隊聯繫

報告範例
大選攻防的政策回顧分析及議題觀察

為了準確預測選戰結果,回顧過去並總結熱門討論的政策及方針
報告由 洪紹恩 分析師撰寫 | 2020年1月10日

隨著大選民調封關、政見發表會及辯論會落幕,為了準確預測選戰結果,回顧從選戰的開始到現在,人民最關注哪些方面的政見?而每項政策的不同表現,可能與各陣營的選戰策略有關嗎?

遇到的問題與挑戰?

隨著民調封關,無法得知更新的民調結果,只能回顧選戰期間,民眾最關心的政見及議題,來擬定民調封關到投票日期間的選戰策略,但因應每天都會有上千上萬的網友討論,如何整合巨量資料,有系統的提供有意義的選戰策略,將是候選人遇到的最大困難。

QuickseeK 如何幫助:

1. 精準設定關鍵字,將所有可能討論到的候選人名稱、網友暱稱、對選戰的所有相關討論都涵蓋到。
2. 利用關聯分析技術,從巨量資料中發現存在於大量數據集中的關聯性或相關性,從而描述某些屬性同時出現的規律和模式。
3. 透過單詞在文章中出現的使用率、位置及特殊性評估各單詞的重要性,以提取關鍵字詞組,進一步將關鍵字詞組轉化與重組成有意義的語句作為文章的摘要。
4. 搭配情緒分析,了解網友對各個政見或其討論主題的網路好感度。

可以從報告中得到:

2020大選中,民進黨的內政政策恐怕是最大痛點,在國民黨的推頗助瀾下,可能導致年輕一代陷入焦慮,另外,泛綠即便持續喊著「下架吳斯懷」的口號,也不減韓粉現正高昂的士氣,若選前真能喚醒「討厭民進黨」的多數,進而支持韓國瑜,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連任之路,恐非民調顯示地如此樂觀。

國民黨2020大選可以說是在兩岸議題全面失守,在民進黨緊抓「抗中保台」的基調下,國民黨只能從內政上突破,如一例一休、年金改革等,本次大選基本上是「芒果乾與麵包的對決」。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