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意見領袖監測報告

觀察各領域中的意見領袖對於議題所造成的影響力,分析其可能對事件帶來的擴散效應,對討論風向變化的影響效應。

報告價格

輿情分析報告架構可依照您的需求客製化,我們有專業的顧問團隊為您提供分析,如您有相關需求, 歡迎與我們的團隊聯繫

報告範例
呱吉正面對決台派 網紅大混戰讓爭議樓歪

綜觀具有影響力的4個關鍵性KOL對於網路聲量的擴散
報告由 洪紹恩 分析師撰寫 | 2020年6月2日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5/20 在臉書上傳影片,預測罷免韓國瑜案不會通過,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在短短一天之內,呱吉的網路聲量由原本的732則,上升至3188則,對原本就自帶流量的呱吉而言,爭議帶來的單日聲量仍突破以往。

遇到的問題與挑戰?

若只單獨分析呱吉對罷韓議題的影響度,會因為罷韓的聲量實在太高,無法比較,所以改由呱吉本身出發,去看時間區間內呱吉聲量的主題是哪些,然後KOL跟風後,風向如何改變。

QuickseeK 如何幫助:

1. 透過聲量趨勢觀察各意見領袖近期的聲量走勢及變化。
2. 利用關聯技術分類各意見領袖所關心的時事議題,以了解其關心領域。
3. 搭配來源分析,了解意見領袖的影響範圍廣度及對各來源平的影響深度。

可以從報告中得到:

呱吉的罷韓影片,最原先的目的是只是「拍個廢片催票」,但從數據發現,在呱吉發文說「就你台派讚」後,整個討論方向已明顯歪樓,甚至吸引眾多網紅加入台派混戰。由爭議的發展來看,自帶流量的網紅在網路上確實有「議題設定」的能力,台派的分歧最終淹沒原先的罷韓議題,而事件吸引時事相關類別的KOL參戰,也讓爭議進一步在同溫層中擴大,帶來的網路擴散效應不能小覷。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