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假新聞擴散與影響分析報告

針對假新聞進行追蹤,查找最早發布不實消息的源頭,判斷其擴散的路徑,還可以透過ID反查作者過去曾發表過的言論,藉此判斷其背景及輪廓。

報告價格

輿情分析報告架構可依照您的需求客製化,我們有專業的顧問團隊為您提供分析,如您有相關需求, 歡迎與我們的團隊聯繫

報告範例
關西機場事件釀大風波,責任歸咎於誰?

針對關西機場事件查找最早發布不實消息的源頭,判斷擴散路徑
報告由 徐珮汶 分析師撰寫 | 2019年12月25日

2018年9月,日本關西機場因燕子颱風襲擊關閉,間接造成我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自殺事件。除了討論蘇啟誠自殺原因,混淆著假新聞流傳的關西機場關閉事件,網路與論一面倒向中國政府有做事台灣沒為人民做事,駐日代表謝長廷首當其衝遭網路鄉民圍剿。

遇到的問題與挑戰?

在事件發生的當下,民眾無從判斷到底是否為假消息,而相關訊息會短時間內在網路上迅速傳播,引起民眾的廣泛關注,負面報導也會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影響,如何追蹤疑似是假新聞的議題,並判斷是否有帶風向的操作是一大挑戰。

QuickseeK 如何幫助:

1. 透過系統資料可回溯的特點,找尋消息發布源頭。
2. 利用擴散分析,找到假消息擴散的路徑及傳播速度。
3. 分析來源頻道,若僅有網友轉載討論,無其他新聞媒體報導,極有可能為未經證實的假新聞,純屬民眾瘋傳。

可以從報告中得到:

在具有臨時性、危機性的事件中,最重要的關鍵點為反應速度。關西機場事件由於澄清的速度不夠快,再加上澄清方式像新聞稿,沒有真正觸及到本來正在散播謠言的人、及關注此議題的民眾,沒有找出擴散來源及路徑,才會有這麼大的風波。

透過系統快速即時搜集的優勢,即時了解事件的延燒,並判斷是否為假新聞的可能,用最快的速度提出解決方案,避免再有這些情況發生。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