輿情分析來源平台
台灣地區總來源頻道數 100,382

輿情危機分析報告

針對突發事件發生後三日,彙整危機事件發展的趨勢、網友討論的輿論風向、及相關人事物的討論情緒和擴散程度,並推測未來危機的可能走向。

報告價格

輿情分析報告架構可依照您的需求客製化,我們有專業的顧問團隊為您提供分析,如您有相關需求, 歡迎與我們的團隊聯繫

報告範例
Gogoro外送員風暴,食品外送意外捲紛爭

針對外送風暴,收集危機發生至一周後的討論輿情,及民眾反應
報告由 徐珮汶 分析師撰寫 | 2019年8月8日

近一周臉書社團及爆料公社等處就陸續傳出有外送員收到高額罰單,強制被Gogoro公司強制升級為商用資費方案,不少外送員因此崩潰;更有人指出,許多外送員為了躲避檢舉,不穿制服與使用外送保溫箱,送到消費者手上的食物恐怕會有疑慮。

遇到的問題與挑戰?

Gogoro電動機車雖事後急發文滅火,政策立刻大轉彎,並發出道歉聲明,但已經發生的危機事件,後續如何發展,網友是否買單仍有待持續追蹤。

QuickseeK 如何幫助:

1. 利用系統彙整所有平台,包含新聞、社群、論壇中,網友對此事件所抱持的態度及看法。
2. 搭配聲量分析,觀察危機事件發生後的聲量趨勢變化。
3. 除了觀察聲量外,也透過系統了解網友對此事的情緒及反應。
4. 針對網友的情緒及熱門詞彙進行下探,掌握網友的所有發言及每一條評論,避免再次忽略網友評論而造成危機。

可以從報告中得到:

Gogoro的一封違規通知簡訊引發網友瘋傳,且事實證明網友的爭論也足以捲起風暴,不僅引發媒體的連鎖反應,近日官方的最後通牒也再次讓爭議擴大。

疫情期間縱使是百業蕭條,但是外送平台卻在這股疫情風暴中商機不斷增長。Gogoro過去寬鬆的做法,讓許多外送員遊走在灰色地帶,選在外送經濟正夯時期改革,勢必會有反彈,而外送員為了躲避檢舉,在車上不敢架保溫箱的做法,甚至可能讓危機外溢至外送平台,造成食品安全的疑慮。
在這裡找到我們

DMS 每日剪報

您可以在每個工作日清晨 從您的收件信箱中取得網路社群媒體即時新聞以及我們的今日建議

即時議題APP

從手機APP就可以設定追蹤的議題以及追蹤最新的事件發展
發電子郵件連絡我們
service@quickseek.com.tw
我們歡迎您的建議
您可以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
探索快析輿情大數據更多議題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by QuickSeek Powered